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11.女神頌

Guru Brahma, Guru Vishnu, Guru Devo Maheshwarah
Guru Sakshat Parabrahma, Shri Mataji Nirmala Ma.
Tasmai Shri Guruveh Namaha.

我們的導師是偉大的母親。作為祂的子女,我們享有祂的一切能力和作為瑜伽修習者的性質。通過朗頌女神護身頌,我們可以運用這些力量潔淨我們的身體(包括精神、情緒和物質的身體)。通過母親導師的力量,我們的靈將成為身體的導師。
當朗讀女神頌的時候,我們應當將注意力放在受到保護的身體相應部分。我們亦可在閱讀時在名號中間停頓下來,默頌相應口訣,例如:

Om Twameva Sakshat, Shri Chandi Namoh Namah

此頌應大聲朗讀,此頌能清除輪穴的阻塞,以上天的能量來沐浴祂的子女。願真正導師的智慧與愛心流通於我們,並達到地球的四等分。
Jai Shri Mataji !

阿門
奉錫呂‧瑪塔吉‧涅瑪娜‧德維之名,
祢是慈悲之主、仁慈之主,
Shri Chandi 的保護者,
禮拜神聖的格涅沙,禮拜神聖的莎維德麗。
禮拜神聖的導師,禮拜神聖的家內神祇,
你是錫呂‧瑪塔吉‧涅瑪娜‧德維女士,
願無所障礙。

阿門,禮拜Narayan。阿門,禮拜Naranaratam,即毗濕奴。
阿門,禮拜女神莎維德麗。禮拜摩訶婆羅多之作者,即廣博仙人,全知者。
以下開始對女神的頌文

Shri Chandi - Kavach的主要神祇是梵天婆羅摩。Metre是Anushtup,主要神祇是Chamunda,主要種子是"Anganyasakta Matar"。原理是Digbandha Devata,如此頌為Sapta - Shati部分在扎格丹巴面前朗誦。阿門。順服於 Chandika。
聖人默根迪亞如此說:
1) 阿門。啊,梵天婆羅摩,請告訴我從未說出的秘密,而此又是世上保護人類的力量的秘密。梵天婆羅摩說:
2) 婆羅門,女神頌是最神秘的,亦是對生命最有用的。啊,聖者,請用心諦聽。
(3 - 5) 以下九個名號由偉大的靈梵天婆羅摩說出。這都是杜伽的一些名號:
(一) Shailaputri 喜瑪拉雅王的女兒,
(二) Brahmacharini 遵行禁欲者,
(三) Chandraganta 頸上戴月者,
(四) Koodhmanda 祂的幻海包容整個宇宙,
(五) Skandamata 祂生卡提凱亞,
(六) Katyayani 祂降世幫助天眾,
(七) Kalarati 祂甚至是伽利的毀滅者,
(八) Mahagauri 祂曾作偉大的苦行,
(九) Siddhidatri 祂賜予解脫。
(6 - 7) 那些在恐怖之中的人,在戰場上受敵人包圍的人,遭受火燒的人,處於無法逃脫之地的人,如果他們向杜伽順服,將免除危難,去盡苦惱、畏懼和邪惡。
8) 那些虔誠緊記祢的人必能昌盛。啊,神祇的女神,祢保護記得祢的人。
9) 女神Chamunda坐於屍體上,Varahi坐於水牛上,Aindri騎在大象之上,而Vaishnavi則坐於神鷹之上。
10) Maheshwari騎在公牛之上。Kaumari的坐騎是孔雀。毗濕奴的至愛拉希什米則坐於蓮花之上,手上亦拿著一朵蓮花。
11) 膚色潔白的女神Ishwari坐於公牛上,梵天婆羅摩戴著所有飾物,坐於天鵝之上。
12) 以上諸聖母均擁有瑜伽,並飾以不同的飾物和珠寶。
13) 所有女神均坐於戰車之上,萬分憤怒。祂們拿著法螺、飛環、戰仗、鋤頭、大棒、鏢鎗、斧越、繩索、狼牙鏢、三股叉,弓和箭。這些女神拿著毀滅邪魔身體的武器,為保護信眾和諸神的福祉而戰。
16) 啊,具驚人勇氣的女神,祢的外表可怕,祢具有可怕的力量,祢是惡魔的毀滅者。
17) 啊,女神,即使想看祢一眼也感困難。祢令敵人越加懼畏,請來把我拯救。願女神Aindri保護我的東面,女火神Agni Devata保護我的東南面。Varahi(毗濕奴降世為熊的力量)保護我的南面。Khadgadharini(持劍者)保護我的西南面。Varuni(雨神Varuna的力量)保護我的西面,Mrgavahini(乘鹿者)保護我的西北面。
19) 願女神Kaumari(Kumer,即卡提凱亞的力量)保護我的北面,女神Shooladharini 保護我的東北面,Brahmani(梵天婆羅摩的力量)保護我的上面,Vaishnavi(毗濕奴的力量)保護我的下面。
20-21) 坐於屍體之上的女神Chamunda,請保護我的十方。願女神Jaya保護我的前面,Vijaya保護我的後面,Ajita保護我的左面,Aparajita保護我的右面。願女神Dyotini保護我頭上的結,願女神Uma坐在我頭上去保護它。
22-23) 願女神Maladhari保護我的前額,Yashaswini保護我的眼眉,Trinetra保護我眼眉的中央,Yamaghanta保護我的鼻,Shankini保護我的眼,Dwaravasini保護我的耳。願Kalika保護我的雙頰,Shankari保護我的耳跟。
24-27) 願Sugandha保護我的鼻,Charchika保護我的嘴唇,Amrtakala保護我的下唇,Saraswati保護我的舌頭,Kaumari保護我的牙齒,Chandika保護我的喉嚨,Chitra-ghanta保護我的聲帶,Mahamaya保護我頭上的冠冕,Kamakshi保護我的下巴,Sarvamangala 保護我的言辭,Bhadrakali保護我的頭項,Dhanurdhari保護我的背部。願Neelagreeva保護我喉嚨的外部,Nalakoobari保護我的氣管,Khadgini保護我的肩膊,Vajra-dharini保護我的手臂。
28 -30) 願女神Dandini保護我的手,Ambika保護我的手指,Shooleshwari保護我的指甲,願Kuleshwari保護我的腹部。願Mahadevi保護我的雙乳,Shuladharini保護我的腹部,Lalita Devi保護我的心,Kamini保護我的臍部,Guhyeshwari保護我隱藏的部分,Pootana - Kamika保護我的生殖器官,Mahishavahini保護我的直腸。
31) 願女神Bhagavati保護我的腰部,Vindhyavasini保護我的膝部,並希望Mahabala保護我的雙臀。
32) 願Narasinhi保護我的腳踵,願Taijasi保護我的雙腳,願Shri保護我的腳趾,願Talavasini保護我的腳跟。
33) 願Danshtrakarali保護我的指甲,Urdhvakeshini保護我的頭髮,Kauberi保護我的毛孔,Vagishwari保護我的皮膚。
34) 願女神Parvati保護我的血液、脂肪、骨和骨髓,女神Kalaratri保護我的腸,Mukuteshwari保護我的肝和膽。
35) 願Padmavati保護我的輪穴,Choodamani保護我的肺,Jwalamukhi保護我指甲的光澤,Abhedya保護我所有的關節。
36) 願Brahmani保護我的精液,Chatreshwari保護我的身影,Dharmadharini保護我的自我、超我和智性。
37) 願Vajrahasta保護我五種呼吸,Kalyanashobhana保護我的生命能量。
38) 願Yogini保護我的感官,色、聲、味、聽、觸。願Narayni保護我的薩埵、刺奢、答摩三態。
39) 願Varahi保護我的生命,Vaishnavi保護我的正法,Lakshmi保護我的成功及名譽,Chakrini保護我的財富和知識。
40) 願Indrani保護我的親屬,Chandika保護我的家畜,Mahalakshmi保護我的女子,Bhairavi保護我的伴侶。
41) 願Supatha保護我的旅途,Kshemakari保護我的道路,願Mahalakshmi在皇廷上保護我,Vijaya則在每一處保護著我。
42) 啊,女神Jayanti,所有女神經典中未有提及之處,皆受祢保護。
43 - 44) 如果要得到吉運,我們應朗讀女神頌,否則寸步難行。朗誦女神頌的人到處都能成功,願望得到滿足,在地上得享繁榮昌盛。
45) 受女神頌保護的人變得無畏,在戰爭中永不戰敗,同時受三界的崇拜。
46 - 47) 此女神頌甚至神祇也不能捉摸,是上天的藝術。每日誠心朗讀女神頌三次(早上、下午、黃昏)的人在三界中無敵手,得享百年之壽,並不會橫死。
48) 所有疾病(燙傷、傷疤等)均能去除,會動的毒物(蠍子和毒蛇)與不動的毒物均不能傷害。
49 - 52) 心中有女神頌的人,即使看一眼,也能消滅那些使用法術咒語害人的人,那些亡靈、惡鬼、地上和空中害人之物,那些催眠別人的人、女鬼、夜叉和乾闥婆。
53) 誦讀女神頌和 Saptashati 的人將會越受尊重,越有力量,他將在世上昌盛,並得享名譽。
54 - 56) 只要地上還有山脈和森林,他的孩子均會長存。由於摩訶摩耶的恩賜,他將得享高位,此甚至是神祇也不能達到的,他將與濕婆神同在,得享永恆的喜樂。

Jai Shri Mataji!

1 則留言:

lichun 提到...

~Jai Shri Mataji~
謝謝妳!